亲子一起做家务,享受不一样的乐趣

2023-01-06 17:27

做家务既能锻炼身体,还有助于缓解压力,适当调整自己的心情,促进家庭的和谐,增加亲子互动,促进孩子锻炼身体。对此,南源街社工站在12月27日-12月30日开展“一起做家务”亲子线上打卡活动,共有19人参加。

家长和孩子都非常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家长分享了和孩子一起做饭、洗碗、打扫卫生、收衣服等照片和视频。有的家长表示:“孩子通过劳动感受到家庭成员的责任,以及平日家长的艰辛”。也有家长表示:“平常经常和孩子一起做饭、做家务,这是我们日常沟通交流,增进亲子关系的美好时刻。”有的孩子表示:“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的书桌自己擦干净。”也有孩子表示:“我要帮爸爸妈妈分担家务,家里的地我来扫。”家长们在活动反馈问卷中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和孩子互动很开心,培养了孩子的自理能力和动手能力,促进亲子感情,让孩子亲身体验,知道一个家庭日常必做的家务,教育孩子从小热爱劳动。家长们也希望社工可以继续开展更多有趣的家庭活动。

供稿:广州市南源街社工站

撰稿:佘穗涵

审稿:刘颖慧

编辑:林东铃、刘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