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不太冷”民康小区志愿队首次碰面!

2023-01-06 17:19

 寒冬凌冽,但是沙头文体公园热闹非凡,今天沙头社区创熟行动有什么新搞作呢?仔细一看,原来是民康小区志愿服务队第一次见面会开展!

 为推动沙头社区创熟服务进小区,壮大创熟志愿队伍力量,北达博雅社工开展多次项目宣传以及线下志愿者招募行动,通过招募行动,物色了一批对社区创熟服务有兴趣、热心公益事业的居民志愿者,这批志愿者经过前期社区开展的单体楼美化行动中,对创熟服务有深入的了解,为促进邻里互助小组成员和志愿者之间的交流,在沙头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北达博雅社工在15日上午,开展了民康小区志愿服务队见面会暨团建活动。

 活动开展前,恰逢感恩节,北达博雅社工和沙头幸福院社工联合为志愿者以及邻里互助小组成员送上美丽的花朵,对他们积极参与社区创熟工作以及单体楼宇美化行动作出的贡献以及付出进行点赞和鼓励。


在做好防疫措施后,民康小区志愿服务队首次见面会暨团建活动正式开始!北达博雅随机让邻里互助小组以及志愿者分组,分小组后,随机选举出小组长,接着团队发挥“智囊”作用,想出专属自己队伍的队名以及口号,大家兴奋地讨论出“接地气”的队名。

微信图片_20230106172357.jpg

起好队名后,每位队员已经摩擦手掌,跃跃欲试,准备好本次团建活动的大PK赛!本次团建活动是团队赛,旨在增加团队成员之间沟通交流,北达博雅社工讲解了游戏规则后,四位小组长通过猜拳,决出对决组别。好了,团队PK赛正式开始!看!“创熟队”的志愿者配合无间,有的组员负责整理道具,有的组员快速地运输手中的“皮球”,“哈哈组”的组员在旁边进行指挥,组员们紧张等待队员的“接棒”,在紧张的对决中,其他小组在旁边“加油打气”,给我们参赛的组员增加信心!每小组的组员用尽“浑身解数”争分夺秒的完成本次团建活动的三个任务,最后,决胜组是我们配合非常默契的“哈哈组”,我们的“创熟组”紧跟其后!


 本次团建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到达了尾声,志愿者们仍意犹未尽,讨论着团建游戏的乐趣,还有的志愿者兴奋的分享着胜利的秘诀。

 社区党委书记崔燕琼女士对本次活动也表示肯定和认可:社区创熟工作开展如火如荼,居民是创熟的“主人”,同时也是单体楼宇微治理行动最强有力的“武装力量”,接下来,沙头社区党委将会继续物色和发掘热心公益事业、有才能的居民骨干,扎实民康小区的志愿力量,大力推动旧区微改造行动,为辖区居民谋划更多入民心的创熟服务。

 本次民康小区志愿服务队首次见面会暨团建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不仅拉近邻里互助小组和志愿者们的关系,促进邻里互助小组和志愿者的沟通交流,同时为接下来社区在民康片单体楼宇开展创熟微改造行动奠定扎实的居民力量基础,期待我们的志愿服务队能够发挥他们的志愿精神,绽放志愿光彩!

微信图片_20230106172459.jpg


供稿:九江沙头创熟项目

撰写:刘裕雯

编辑:林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