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社区开展新春创熟联谊活动

2023-01-09 09:22

临近春节,为让居民感受浓郁的节日气氛,展示沙头邻里互帮互助的精神,沙头社区党委联动多元主体资源,联动北达博雅社工开展年味十足的“玉兔送祝福,共享邻里情”--沙头社区新春创熟联谊活动,本次联谊活动分别在沙头文体公园以及裕雅楼开展。 

微信图片_20230109092235.jpg

7日上午,各类便民摊位早早开好“档口”等待居民的光临,不少早早收到通知的居民慕名前往,沙头社区考虑居民最近对疫情的关注,贴心邀请沙头分院设置了义诊摊位,为居民送上暖暖的“预防新冠茶”,同时耐心地向居民普及预防新冠肺炎的小诀窍。除此之外,沙头社区还设置了医保政策咨询摊位、法律咨询摊位等,为民生小问题进行解惑。沙头社区还积极联动爱心商家资源,邀请了南海农商行为居民送上喜庆的春联,吸引不少街坊的目光,大家边聊家常边挑选对联内容,还有居民为邻里挑选合适的春联,为邻里朋友搭上春联的“便车”。

据了解,沙头商人曾经为本土公益事业鞠躬尽瘁,创办了“万安善院”,现万安善院已破旧,为促进居民对社区公益事业的了解和参与,传承万安公益精神,本次便民服务一条街,沙头社区发起了爱心一元捐行动,为修葺沙头社区过百年的“万安善院”开展募捐行动,现场不少居民纷纷慷慨解囊,大力支持修葺公益善院的爱心举措! 

本次联谊活动,沙头社区还深入单体楼宇中开展,8日上午,在裕雅楼邻里互助小组以及民康小区志愿服务队的统筹和布置下,裕雅楼开展了创熟联谊活动分会场。虽天气不佳,但仍然挡不住居民们积极前往的心,还有不少买完菜和准备吃早餐的居民被我们热情的邻里互助小组骨干以及志愿者们留下参与,看,为迎接春节的气氛,不少孩子穿上火红的裙子,沉浸在游戏的氛围中,虽然力气小,但是抛圈圈的准头一点也不差,还有长者居民快速又平稳的夹起手中的皮球,运输到指定的地方,看着居民们齐心合力完成游戏后,邻里互助小组成员感到开心和自豪。本次联谊活动,邻里互助小组骨干老老师主动担起写春联的摊位,看着老老师毛笔一挥,一幅幅龙飞凤舞的祝福语跃于对联纸上,现场的居民纷纷举起大拇指,为老老师的写的一手好字点赞。

 本次活动也渐渐到达尾声,但是社区创熟行动依旧在进行。沙头社区能够深入了解居民需求,恒常开展喜闻悦见的康乐服务、便民服务,渐渐让居民感受到创熟服务带来的好处,本次创熟联谊会不仅彰显沙头社区邻里之间和谐友爱的情谊,同时为多元主体提供和居民面对面开展贴心服务的机会和沟通交流平台,同时发扬爱心公益传承的精神,让创熟的“东风”渐渐感染居民的心。


供稿:九江沙头创熟项目

撰写:刘裕雯

编辑:黎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