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仁善|守护冲锋逆行白衣天使

2022-07-27 09:12

有这样一群白衣天使,

他们时刻与生命赛跑,时刻在与死神打交道,

有人说急诊工作应急性强,风险性大,

有人说急诊的突发事件最多,投诉纠纷发生率最高,

也有人说急诊的工作最无规律,吃饭不定点节假日最繁忙。

前一秒风平浪静,后一秒惊涛骇浪,

急诊工作就是这样,很苦很累,也常受委屈,

常会为救治成功一个病人而内心欢喜,

也会被患者及家属的一声谢谢所感动不已。

这样的一群逆行白衣天使,他们值得被温柔以待!

为帮助急诊护士排解生活工作中的压力,凝聚团队精神,2022年7月21日下午,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工会、急诊科联合院医务社工在医院二楼职工之家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减压大作战行动,医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郁明、医院工会副主席谭幸东出席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27091249.jpg

本次减压活动共有20名急诊科护士参加,活动一开场,医务社工以“抢饼干”游戏进行热身,随着一个个“摸头、拍肩、叉腰……抢饼干”等口令发出,大家发挥小宇宙,快速拿起地板上的饼干,反应真的超级灵敏呢!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进入本次减压活动的主题。

减压大作战环节主要由2个团队游戏组成,“石头剪刀布”和“蒙眼投喂”,既有团队PK,又有团队合作。“石头剪刀布”团队游戏,护士们一个手拿大可乐瓶主动出击,一个手持抱枕躲避风险,一进一退之间,让护士们将心中的压力排解出去。

“蒙眼投喂”考验的是团队成员的默契,转圈圈转晕了的队员如何准确、安全地将香蕉喂给对面的成员,也是一大难题。而我们急诊的护士们将工作中的默契发挥极致,成功、快速地将香蕉投喂给队员。

游戏结束后,护士们选择一个舒服的位置,舒适的姿势,带上蒸汽眼罩,一起听着舒缓的音乐进行身心放松,活动在安静放松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微信图片_20220727091421.jpg

爱在左,奉献在右,踏着南丁格尔的足迹,走在生命的两旁,急诊科护士用无私为群众生命构筑坚强屏障,用耐心和温情、速度与专业救死扶伤!一次次与医生默契无间地配合,一句句与患者温情守望的抚慰,便是急救护士们热血也温柔的芳华!今后医院工会、医务社工将继续关注医护群体,为他们送去更多的欢乐与关爱,舒缓身心压力,给医护一个温暖的职工之家。

撰稿:邱月平、刘小妃

编辑:黎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