樵山灯塔服务队授旗仪式暨优秀志愿者表彰活动

2022-07-27 09:17

2022年,在南海区第四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南海四院)党委领导下,在樵山灯塔全体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樵山灯塔志愿服务品牌的名声进一步打响,下属志愿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志愿服务惠及的个人及群体不断增加,而逐渐壮大的志愿者队伍,也促进了志愿者服务队架构的搭建与完善。


为推进樵山灯塔志愿服务队8大支队高效有序地组织及开展志愿服务,项目培养了8名优秀的院内外志愿者作为8大支队的队长,本次活动对8支服务支队进行授旗并对队长颁发聘书,同时对第二季度表现优秀的志愿者予以“优秀点灯人”的表彰与激励。

微信图片_20220727091744.jpg

南海四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秋生、党办主任曾文苑等医院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表彰活动还邀请了来自社区、志愿服务V站等7个合作单位、优秀志愿者代表、服务队长、组织委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同参加。

寄厚望

活动开始,南海四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秋生代表医院领导班子致辞,对合作单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无私奉献的优秀志愿者们致以崇高敬意的同时,也向樵山灯塔志愿服务队提出了三点希望——

第一,发挥特长,无私奉献。

第二,传播理念,倡导文明。

第三,整合资源,打响品牌。

杨秋生副院长表示,志愿本无大小,只要我们每个人都传递出自己的那份善意与温暖,那么在这个社会上凡日月所照、江河所至的地方,皆为我们樵山灯塔志愿精神闪光的地方。希望在各位队长的带领下,我们樵山灯塔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727091812.jpg

杨秋生副院长致辞

作汇报

接下来,由南海四院团委委员、第一支部书记区日展对樵山灯塔志愿服务队2022上半年度的志愿服务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他表示,樵山灯塔志愿服务队积极有效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体现了我院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入发展,壮大了樵山灯塔志愿队伍,更扩大了志愿服务的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20727092036.jpg

区日展作工作汇报

评优秀

樵山灯塔志愿服务队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志愿者的支持,在开展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涌现出很多优秀志愿者,他们用青春与热血谱写樵山灯塔志愿服务的新篇章。在这个庄重的时刻,我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曾文苑为本年度第二季度表现出色的志愿者颁发“优秀点灯人”荣誉证书,激励他们以身作则,再接再厉。

下任务

为打响樵山灯塔1+3+8+N的志愿服务品牌,在党建引领下,樵山灯塔服务队以患者为中心,以医护+社工+志愿者为三大主体,设立八个志愿服务方向,去推动多元主体的共同参与,实现志愿服务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为保障八大支队所对应的服务顺利开展,本次活动推选出八位服志愿服务分队队长,并对他们进行聘任。会上,杨秋生副院长给各队长颁发了聘任证书。

谈贡献

其中,红色先锋队队长曾文苑发言时表示,樵山灯塔服务队在短期内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每一位志愿者的鼎力支持,感谢组织的信任,相信每位队长都能够带头做好服务。


建合作

项目服务的开展、志愿服务团队的培育离不开合作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借本次表彰契机,向合作单位展示服务风采的同时,也感谢这一年来本土社区、志愿V站的支持,希望未来开展更密切的合作、将服务带给更多的群体。

微信图片_20220727092203.jpg

此次樵山灯塔服务队授旗仪式暨优秀志愿者表彰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激励了优秀志愿者再接再厉,更标志着樵山灯塔八大服务分队从此开始了新的征程。


樵山灯塔志愿服务队将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将继续创新服务形式,扩大服务范围,拓宽服务深度,让志愿服务之风惠及更多患者及社区居民,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南海四院宁养关爱项目

撰稿:张馨匀

审稿:杨彩菊

编辑: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