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荔湾区金花街:大手拉小手,公益齐参与

2023-10-26 09:06


10月21日上午,“双百工程”金花街社工服务站积极运用五社联动工作机制,以社区为平台,联动隆庆社区发动党员亲子家庭在荔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金花服务站开展“情暖金花,一块做好事”公益活动。

活动开展前,社工为党员亲子家庭(志愿者们)进行了岗前培训,详细讲解了“志愿者”“公益慈善”等相关概念,也通过义卖情景演练,从意识到能力上提升党员亲子家庭志愿的服务能力。

活动中,社工根据陈家祠场地和人群聚集特点,将党员亲子家庭分为两队:一队定点在金花服务站开展“趣味套圈圈”、“DIY徽章”等互动类游戏,以聚集人气和向参与者宣传金花街社区慈善基金;一队流动在陈家祠广场各个角落,向来往市民、游客兜售爱心气球、西关特色徽章等义卖产品,同时邀请大家前往金花服务站参与活动。只见党员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戴着党徽,满腔热情向民众介绍慈善,鼓励过往群众齐齐参与慈善;而我们小小志愿者在他们党员爸爸妈妈带领下,走出舒适圈,小小身躯竭尽所能,帮助“陌生人”愉快的参与到活动中,让大家感受到公益力量。

本次活动通过互动游戏、义卖产品等形式,为市民群众、游客讲述金花街社区慈善基金的故事,增强了金花街公益慈善影响力。活动义卖时间尽管只有短短一小时,却收到五十多位市民的爱心善款,善款收入超过400元。

据悉,这笔善款将全部投入“金花街社区慈善基金”当中,用于服务金花街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如开展“微心愿”微改造”等项目,将金花街“党建之力”充分运用到社区治理和帮扶当中。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广东频道

责任编辑: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