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北达博雅年会在惠州举行

2019-01-21 08:52

31.jpg

2019年1月13日至14日,“历九弥新,筑梦前行”2018年北达博雅年会在惠州举行。北达博雅总干事(广州)/理事长(佛山、中山)关冬生、北达博雅党支部书记,副总干事关淑凡、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人文学院执行院长,北达博雅理事于长江、北达博雅常务副总干事林楚燕、副总干事张绮莹、李春燕、刘秀芳、陈洪以及广州、佛山、中山三地同工及部分同工家属共140余人出席,共同回顾我们的2018,展望2019。

2.jpg

北达博雅2018年工作汇报(林楚燕) :2018年北达博雅项目合同总金额增长28%,其中专业技术输出类项目占比5.17%,员工人数为162人。2018年,北达博雅各类社会服务分别取得了量与质的优异成果。

3.jpg

北达博雅广州地区年度总结(关淑凡):广州地区2018年的主营业务主要在社区服务健康社会工作服务。在健康社会服务方面成功开发培训体系课程,研发教材、案例集。社区方面新增金花街社工服务站(家综),南源街社工服务站(家综)连续多次评估获得优秀,成功续标5年。

4.jpg

北达博雅中山地区年度总结(刘秀芳、陈洪)2018年中山地区的业务“稳中有升,变中有进”,持续打造“深化平台、创新专项”格局。

5.jpg

北达博雅佛山地区年度总结(张绮莹):佛山地区2018年的发展特点为“平稳为主,略有增加”,尝试的地区发展模式收获成效,企业、社区、医务三大领域服务发展各有发展和创新。

北达博雅总干事关冬生在会上表示,北达博雅在广州、中山、佛山三个地区的社会工作服务发展已呈现地区发展特色,各领域自成品牌,我们机构的核心成员也逐渐成长起来,这是机构发展的优势。同时,我们也面临诸多挑战,比如政府机构改革频繁带来的间接影响,以及社工委撤销、双百社工等带来的不确定性直接影响,经济发展带来的财政资金收紧的影响,社工职业再选择产生的减少,地区竞争、领域竞争加剧并存局面出现,出现更大供给矛盾等等。

6.jpg

无论是行业,还是北达博雅,均迈进了发展的深水期。2019年,北达博雅将固本强基  转先机为优势,转变发展方式, 在发展和创新中为第二个十年做大、做强奠定基础

7.jpg

北达博雅理事会成员于长江老师代表理事会发言,鼓励北达博雅小伙伴们,要将北达博雅人的乐趣、想象力、创造力融入到“北达博雅之梦”的奋斗进程中,主动挖掘社会需求,发现和创造机会,发挥社工专业优势,撬动社会资源,深耕社会服务,创新服务品牌。北达博雅人,为北达博雅梦团结奋斗!

 

2018年,每一位加入北达博雅的伙伴都会注入“共创、专业、卓越、公义”的北达博雅基因。

8.jpg

有的小伙伴擅长玩转各个线上线下媒体平台宣传正能量,将北达博雅的荣光带到世界各个角落,他们是“优秀宣传专员”。


11.jpg

有的小伙伴像一颗星火,飘到哪里就会在哪里点燃,他们把专业沉淀,把服务做精,把温暖传递,把“生命影响生命”牢记心间,他们是星光熠熠照耀博雅的优秀社工们。他们不管做新人还是做主管,都是积极分子、先锋代表。

12.jpg

有的小伙伴坚守后方,无微不至地当好“管家”,默默付出,他们是一线社工最给力的支持者!

13.jpg

有的小伙伴像一棵大树,在北达博雅这片土地上一扎根就是五年十年,筑梦而生,同心同力,期待开花结果。


2018年,北达博雅团队同心协力,分别在家综服务、驻企服务、戒毒康复、社区矫正等领域,以及平台运营方面为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获得全国、省、市、区、镇等各级表彰。



在当天的晚会上,融合了中国风俗与异域风情、城市味道与乡野气息的北达博雅专场“维密秀”隆重开幕,一年只等这一夜,北达博雅跨界大咖集聚一堂各显才艺。

那场面

两个字

↓↓↓

17.jpg

《帽子秀》秀的是帽子,也像秀的是同事在进行服务时善用的各种专业手法,服务对象有N种需求,社工就有N×3种服务手法。

18.jpg

《花儿与大哥》再现团队日常相处,上班时“相爱相杀”,下班时“没大没小”,工作效率噌噌噌一直涨,这样的团队,能不拿奖吗?

19.jpg

《罗村文化串烧》串起了驻点社区的文化,串起了社工辛勤奉献的情怀,串起了社区人民对专业服务肯定。  

20.jpg

《我们都爱健康操》我们追求专业,我们热爱服务事业,我们身体力行创造社会价值,我们爱自己也爱同事,平时教小朋友的北达博雅少儿成长中心小老师们,年会一舞健康操和全体北达博雅同事分享,嗨动全场。 

21.jpg

更多精彩节目,请君观赏↓

在新的一年

继续团结拼搏、勇创佳绩

先定一个小目标:

十年之约到来时

北达博雅晒佳绩!

1.jpg

特此感谢北达博雅年会友情赞助商:

广发银行罗村支行

赞助蚕丝被 5张

佛山市夜管家家居用品有限公司

赞助枕头礼包 4份

南海高新区青年中心义工服务总队

赞助移动硬盘 4个

30.jpg

特别鸣谢

陪伴北达博雅成长的华农小伙伴

赠送9周年纪念品

招锦华  99元红包

陈水金  99元红包

刘俊昌  99元红包

温冬宝  99元红包

以及

在北达博雅红包群

发红包送祝福的

王静老师

林丽平督导

 

谢谢你们用行动表示

不管在哪

北达博雅

爱你依旧

 

供稿:品牌运营组

撰稿:林翠霞 严秀灵

审稿:张绮莹

摄影:谭至聪 邹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