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践行雷锋精神,服务人民群众

2023-04-21 13:24

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润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在广州市北达博雅党支部、环翠园社区党委的指导下,2023年4月11日下午,南源街社工站联合环翠园社区居委会、南源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一次“传承雷锋精神 聚力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设计了2种摊位,即践行雷锋精神摊位、雷锋精神学习摊位。

在践行雷锋精神-义诊摊位,南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和护士践行雷锋精神,为社区居民提供测量血糖血压、健康咨询和生活指导等义诊服务。

在践行雷锋精神-义剪摊位,爱心义剪队的志愿者为社区长者提供免费剪发服务。社区长者夸赞志愿者:“你剪的手势好好!”、“(头发)剪的好睇!”

\

在雷锋精神学习摊位,社区居民通过知识问答、看图学习两个互动游戏学习了雷锋精神,并认识到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助人行动,如关心社区老人、参与社区环境保护行动等。活动效果良好,社区居民表示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活动。


供稿:广州市南源街社工服务站

撰稿:严振浩

审稿:刘颖慧

编辑:林东铃、刘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