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送入家,宁养关爱惠大家

2020-06-12 16:38

6月4日下午三点,南海四医宁养关爱项目社工结合社区长者需求,联合大同社区党委、南海四医呼吸科专家义诊团队、佰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大同社区幸福院开展“健康管理送入家,宁养关爱惠大家”宁养关爱宣传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义诊,二是宁养关爱服务宣传。

义诊团队由医务人员负责,除了为社区长者测量血压、血氧外,就长者高发的呼吸类疾病进行认真检查、答疑,义诊摊位共为30多名长者提供疾病诊疗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612164150.jpg

为社区长者测量血压、血氧


“宁养关爱知多少”问答摊位也人头攒动。医务社工邀请长者参加知识有奖问答,在社工的引导下,长者对临终关怀的了解加深。同时,社工向长者介绍宁养关爱服务的内容,告知长者在什么情况下、应该如何向医务社工求助。

长者智囊团齐出动,答题so easy~!


    本次活动共服务长者近50人次,参与活动的长者均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了解到自己的身体状况、知道更多的健康常识,也加深了长者对宁养关爱项目的了解。

   “我一直以为临终关怀就等于放弃治疗,原来不是这样的”,有长者表示通过社工的介绍,让他们对临终关怀以及宁养关爱项目有了新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200612164304.jpg

长者查看知识问答答案

       本次活动感谢大同社区党委、南海四医呼吸科专家义诊团队、佰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大同社区幸福院的大力支持,未来医务社工会继续开展宁养关爱宣传活动,提高居民对医务社工的认识,推广宁养关怀服务。


撰稿:莫晓帆

审核:温冬宝

编辑:林子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