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足迹显本色•不忘初心为人民

2022-06-08 15:45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大家有共同的信仰,那就是共产党。是党带领我们过上好日子的,我们很幸福。”——党龄66年的老党员说。

为提升社区退休老党员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2022年5月14日至27日,由北达博雅党支部、西焦社区党委、南源街社工站和西焦党群志愿者先锋队组织的“回顾光辉足迹追寻本色初心”系列活动在西焦社区顺利开展。

活动一:忆光辉足迹看本色初心

前期社工站为西焦党群志愿者先锋队成员提供人生回顾技能培训,先锋队成员分组分次,于5月14日和21日上门探访社区退休老党员,其中大部分是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

图1-2 党员志愿者进行采访技能培训

在探访过程中,党员、志愿者帮助老党员回顾入党初心、工作经历、生活故事,同时也收集旧照片等用于制作红色回顾相册。

图3-4 党员志愿者上门探访,发掘社区红色财富

活动二:惜今朝勇毅前行

在5月27日下午,西焦党群志愿者先锋队及退休老党员齐聚一堂,一起过了一次“组织生活会”。在会上,西焦社区党委书记谢冬冬说:“老党员们都为国家发展贡献了力量,你们的宝贵经历是社区教育年轻一代的精神财富。”

会上,老党员们依次分享自己的故事。其中的党员龙叔叔退休前是一名军医,他在外科手术上很有造诣,一生中获得诸多荣誉,他说:“这些荣誉都不是我的,而是党和人民给我的!是党和人民培育了我”。

对于老党员的故事,先锋队的成员发表了更多看法。队员燕姐说:“我们入党在形式上只有一次,但在思想上是无数次的,我们要时刻学习,从老一辈党员的宝贵经历中学习。”先锋队成员钊哥说:“我们要不忘初心为人民,‘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我们要靠近党组织!”先锋队成莲姐说:“龙叔叔的经历很让我感动,龙叔叔现在还很热心,提出也想要做志愿服务,哪怕是去扫扫地,让我看到了一个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品质!”

微信图片_20220608154618.jpg

图5 老党员们分享自己的经历

微信图片_20220608154638.jpg

图6 先锋队员上门制作相册

会后,先锋队还为部分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上门赠送相册。93岁的党员秦叔叔,收到相册非常满意和高兴,他说:“虽然下雨没有参加到活动,但从心里感觉已经参加了活动,有相册就可以时常看,可以回忆几十年的工作历程……”。


供稿:广州市南源街社工服务站

撰稿:严振浩

审稿:李振豪

编辑: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