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疫情防控,感谢有你!

2022-04-18 09:24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南海区第四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南海四院”)樵山灯塔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一直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医护人员送苗护苗、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标本检验......

社区志愿者疫苗接种宣传/维护、核酸检测指导/协助、各岗位“查码”/导诊......

在这恒久珍贵的日子里,志愿者们勤勤恳恳、不辞劳苦,默默地践行着“樵山灯塔·点亮你我,守护健康·爱在四院”的志愿服务理念,表现出高尚、无私奉献精神,为南海四院樵山灯塔志愿服务的发展提供了动力、注入了活力。


疫情给我们工作、生活

带来了一些困难和挑战,

但是

疫情也让我们感受到一份份温情

与互助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20418092203.jpg

医院领导慰问解除隔离志愿者,并送上慰问金和物资

应疫情防控管理要求,近期两位参与医院志愿防疫服务的志愿者进行了短暂隔离,于4月10日解除隔离。

为了感谢志愿者为防疫工作的付出,13日上午,南海四院杨秋生副院长、党办曾文苑主任及宁养关爱医务社工项目代表南海四院樵山灯塔志愿服务队开展慰问活动,杨秋生副院长关切慰问两位志愿者工作、生活及孩子学习等方面的需求。

微信图片_20220418092232.jpg微信图片_20220418092237.jpg

杨秋生副院长表示:“我们樵山灯塔志愿服务队仍然需要你们,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医院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更好地帮助有需要的群众”。

微信图片_20220418092318.jpg

(图:感谢你在四院各个志愿服务岗位认真、细心服务群众)

微信图片_20220418092337.jpg

(图:每一小时的服务,点亮起一个小火炬,日积月累的服务,一起点亮起这个闪耀的灯塔!)


同时,在两位志愿者短暂隔离期间,在南海四院党委的统筹下,宁养关爱项目社工高度重视和关注两位志愿者及其家属的心理状态及需求,与志愿者和家属保持紧密联系,及时提供倾听及情绪疏导,分享最新防疫政策及资讯,缓解志愿者隔离期间产生的焦虑情绪,积极协调资源降低因隔离对志愿者家庭造成的影响。

两位志愿者均表示疫情防控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感谢南海四院、志愿服务队及社工对他们的关心和关怀,他们会持续参与志愿服务,为孩子做一个好榜样!

南海四院樵山灯塔志愿服务队会一如既往地携手每一位志愿者,共建处处有爱的志愿服务氛围和高素质志愿服务团队,为健康、活力南海贡献力量!


点滴之爱,汇聚成海。

疫情防控,感谢有你!

志愿服务,因为有您而更加精彩!


供稿:南海四院宁养关爱项目

撰稿:杨彩菊

编辑:杨彩菊、刘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