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版寻标地图,打造新市民儿童的专属游戏

2021-11-17 09:20

“3——2——1,开始!”在社工姐姐宣布游戏开始后,手拿任务卡、戴着不同颜色手环的小朋友们同一时间从狮山镇聚心园小候鸟驿站出发啦!

路过的新市民:“这是幼儿园吗?今天不是周日吗?他们在干嘛?”

社工姐姐:“阿姨,你好!我们这里不是幼儿园,这是我们狮山镇聚心园小候鸟驿站周末开展的特别活动哦!

原来,在2021年11月14日上午,狮山镇聚心园小候鸟驿站在南海区妇联、狮山镇妇联的指导下,组织了17名长虹岭园区的新市民儿童在长虹岭园区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走进长虹岭——新市民儿童融入户外活动”。这次,我们将平时印象为“普通工业园区的长虹岭园区”打造成一副“新市民儿童寻标趣味地图”,以游戏互动打开这个他们生活居住的地方,探索另类园区之“趣”及园区之“美”。


藏宝图”现世,

寻找《长虹岭生活秘籍》的最佳路线是?

“相传在21世纪初,一本《长虹岭生活秘籍》掉落在了狮山镇的东南部,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本秘籍没有完整地保留下来,许多新搬进来的新市民也不知道它的存在。现在,我们将交给你们一项任务,请根据提示找到任务点完成挑战,重新识别长虹岭工业园区的四个功能区吧!”


根据长虹岭新市民日常居住的地方,聚心园小候鸟驿站社工特别定制长虹岭定向寻标活动,新“新市民”与老“新市民”搭档组队进行挑战。


定向寻标4个点分别设置在“罗马广场”、“美食广场”、“长虹岭员工生活区”以及“狮山镇聚心园小候鸟驿站”,每个任务点游戏都结合本地特色,希望以游戏方式让新市民儿童识别不同功能区,增进对长虹岭园区的了解。


恰逢周日,在小朋友们定向寻标的过程中,许多园区内的新市民也主动为小朋友提供了“智慧锦囊”帮助,例如在“长虹岭园区概况知多少的速记速答任务中”,“长虹岭工业园的四个地理区域分别是?”这道题对小朋友来说较难,围观的新市民察觉到小朋友的苦恼后,主动帮忙回答到:“当然是一期、二期、兴泰物流园和生物医药啦!”帮助小朋友们加快通关速度。

新市民儿童正在分组进行寻标游戏


童眼看世界·巧手绘此景

在完成定向寻标游戏后,参与本次活动的新市民儿童来到了长虹岭园区生活区内最大的娱乐休闲场所——罗马广场。

在这里,他们使用绘画记录下自己眼中专属于这个季节的罗马广场。小朋友们还在纸上画下了爸爸、妈妈、姐姐或者弟弟,表达了自己想要一家人在长虹岭园区美好生活的愿望。

新市民儿童正在进行写生创作

微信图片_20211117092206.jpg

活动现场&活动合影


活动结束后家长与社工反馈说到:“这种户外的活动希望可以多举办一些,现在很多小朋友的活动都设置在室内,小朋友上学的时候是坐着,放假也是坐着,希望他们可以动起来、跑起来,而今天的活动他们也可以更好地了解到长虹岭工业园。”

狮山镇聚心园小候鸟驿站在往后的活动中也会坚持收集服务对象的意见,开展更多贴合服务对象实际需求的活动,坚持为群众办实事。


供稿:狮山镇聚心园小候鸟驿站

撰稿:叶韵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