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达博雅医务社工项目落地珠海啦!

2021-09-10 09:21

9月8日下午,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务社工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医院5号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启动仪式由医院李少杰副院长主持。医院医务部陈松主任、神经内科、推拿科(康复科)、针灸科、肿瘤风湿科的医生、护长等科室代表,广州市北达博雅社会工作资源中心总干事关冬生、副总干事刘秀芳、医务社工项目总监温冬宝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首先,医务部陈松主任介绍了医务社工服务项目的背景,医院积极响应落实珠海市卫健局关于成立医务社工试点单位的要求,通过招投标方式于今年9月正式引进第三方社工服务机构广州市北达博雅社会工作资源中心。北达博雅医务社工项目总监温冬宝介绍了医务社工服务项目的方案规划。科室医护人员在听完机构的相关介绍后表示十分期待社工服务的开展。

微信图片_20210910092120.jpg

北达博雅总干事关冬生表示很高兴有机会和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一起合作开展医务社工服务,十分感谢医院对机构及社工的信任和接纳。希望双方携手并进,共同探索符合医院的医务社工服务模式,通力合作打造有影响力的优质社工服务。

李少杰副院长表示医院一向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希望透过医务社工服务项目服务开展,进一步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全面提升医务服务质量,促进推广医务社工服务和发展,为病友及其家属提供更多的人文服务,惠及更多的百姓。

微信图片_20210910092138.jpg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李少杰副院长和关冬生总干事进行了项目签约仪式,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务社工服务项目就此扬帆起航!关冬生总干事还向医院赠送了《创新与未来:前行中的广东省医务社会工作》和《认知与探索:本土化医务社会工作实践》两本医务社工图书。

微信图片_20210910092155.jpg

北达博雅是由北京大学校友发起组建的专业性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是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医务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社会工作暨志愿服务工委会常务委员、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医务专委会常务理事单位。在健康社会工作领域,北达博雅从2010年承接广东省第一荣军医院医务社工项目以来,十一年间合作的医疗机构达18家,医务社工超过50人。服务领域从优抚医院系统到卫生健康系统,从生理卫生介入到精神卫生介入,皆有丰富的服务探索经验,开展了医护人员压力管理服务、孕产妇全程关怀服务、院-社临终关怀服务、长者慢病管理服务、重症患者救助服务、(消化科、急诊、肺科等)专科社工服务、器官捐献、精康服务等医务社工项目。近年来,北达博雅医务社工项目从广州、佛山、中山逐步扩展到茂名高州市、重庆市。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务社工服务项目落地,进一步扩充了北达博雅医务社工的服务版图。北达博雅将携手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共同推动珠海医务社会工作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910092216.jpg

供稿: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务社工服务项目

编辑:刘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