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她”力量,携手共议共建儿童安全小区

2021-08-09 10:07

我的小区我做主,社区是居民生活的共同体,社区儿童安全需要大家共同维护。为了做好辖区儿童的安全倡导教育工作,增强社区家庭的安全意识。在罗湖社区党委、妇联指导下,罗湖社区学院于8月4日晚上在罗湖花园邻里中心开展“巾帼携手,共议儿童安全计” ——关注儿童安全芳华议事厅活动。志愿者们针对此次议题发表见解,献计献策。

微信图片_20210809100340.png

罗湖花园儿童安全议事会


本次议事厅采取开放式讨论形式进行,社工先以展示近期新闻联播中关于溺水事件的真实数据引出今日议事主题,并重点分享了7月11日南海里水的儿童安全事故案例,事例成功引起巾帼志愿者的共鸣,志愿者更是从自身家庭的角度分享了如何做家庭安全教育和其目的的重要性,更有志愿者主动讲述了小区中存在的儿童安全问题引起的事故。

微信图片_20210809100415.jpg

小区志愿者积极参与讨论


随后,社工引导志愿者讨论汇总出8类小区儿童安全问题,议事会议围绕志愿者们聚焦度较大的“儿童出行交通安全”及“防溺水”两方面问题,围绕“社区、家长、儿童及志愿者”4个层面展开问题产生的原因及预防的措施,会议收集了10条可行性强的实用建议。此次芳华议事厅,联动了小区现有资源,围绕暑假儿童安全问题,为巾帼志愿者搭建了一个围绕儿童安全问题建言献策的平台,助力巾帼“她”力量积极参与社区事务讨论和治理,会议一致同意成立了首个小区安全教育家庭护卫志愿服务队,构筑儿童安全保护网。后期罗湖融爱家庭服务中心将继续带领巾帼志愿者积极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开展社区儿童安全议事、巡逻、问题细化处理等服务,为儿童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10809100443.png

一致同意成立小区安全教育家庭护卫志愿服务队



供稿:罗湖社区融爱家庭服务中心

撰稿:陈群丽

审稿:黄东松

编辑:林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