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性’儿童,快乐成长”——儿童性教育家

2020-08-17 16:44

    2020年8月1日上午,为了引导社区家长正确看待及应对家庭性教育问题,罗湖社区融爱家庭服务中心开展美好家庭养成计划——“知‘性’儿童,快乐成长”儿童性教育家长课堂,邀请性教育专业讲师黎沛余女士为社区妇儿家庭讲述“在性教育中如何进行亲子沟通”,通过生动有趣的方式引导家长关注儿童性教育及提升性教育技巧。

微信图片_20200817164444.jpg

参与者提问


为了更好地了解参加者们对“性”的认知程度,课堂的开始由讲师向家长、孩子们分别抛出问题——“我跟孩子讲‘性’,会不会引起性早熟?”以及“我从哪里来?”。有家长思考后表示对性教育是存在有一定的忧虑;有小朋友听到问题后纷纷回答“肚子”,也有小朋友能够回答出“受精卵”,由此可见,大部分孩子对“性”是有着简单浅层的认知,家长们也对儿童性教育有较多关注。

微信图片_20200817164515.jpg

观看性教育视频


随后讲师通过亲子测试、情景模拟、案例视频分享等的方式讲述“我的身体权利”、“正向性教育引导方式”等内容,并互动交流,了解家长的想法同时也为家长们在性教育亲子沟通上“支招”,不少家长都认同儿童性教育需从小引导,通过正面积极的方法引导孩子正确认识“性”并对孩子适时适度教育、学习相应的保护知识。

微信图片_20200817164554.jpg

家长课后与讲师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817164619.jpg

Q&A环节

“科学、坦然、积极的心情是性教育的第一步,且器官是平等的,而性教育和语文、英语等知识体系是一样的。”黎老师强调了家长在进行性教育时所具备的心态及方法的重要性。整场家长课堂中,家长及孩子们都能够积极发言及提问,结合日常在性教育上的疑惑向讲师咨询、学习。通过本次课堂,也能够从中让家长们学习到对孩子进行性教育的方法技巧。罗湖社区融爱家庭服务中心在家长课堂后也将开展系列性的儿童自我保护工作坊,让社区儿童更能够知“性”快乐成长。

微信图片_20200817164658.jpg

讲师和参与者互动


供稿:罗湖融爱家庭服务中心项目
撰稿人:黄绮婷
审稿人:黄美莲
编辑人:林子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