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指尖萌发的美好——衍纸画,孝德家志愿者团

2020-08-17 16:37

微信图片_20200817163557.jpg

为了丰富和充实志愿者的业余生活、加强志愿者之间的交流,增进相互的感情,增强志愿者队伍的凝聚力。2020年7月31日上午,罗村“七一”空间、孝德·家项目社工联合罗村展能中心导师及学员在孝德家二楼大厅开展“益路同行,衍纸生花”——孝德家志愿者团建活动,以衍纸为媒介,通过一起玩游戏分享,制作衍纸,探讨和分享生活美好、增进相互的学习交流。


活动现场

在展能中心的导师的指导下,大家纷纷行动起来,用衍纸笔等工具将各种不同颜色的衍纸卷曲、弯曲、捏压,很快掌握了基础造型技能;接着每个人发挥奇思妙想,用手中的缤纷彩纸,渲染出了众多形象缤纷汇聚的纸艺作品;大家纷纷感叹:长长的纸条换个角度竟另有一番天地,普普通通的小纸条、绕来绕去的线圈也能画出美好的图片,在这一“卷”一“粘”之间,一张小纸条完成了一次华丽的转身、散发出耀眼的光环。


通过活动,志愿者体会到了创意衍纸手工的魅力,体验了创作成功的喜悦,大大提高了志愿者的创新意识,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当天的活动还没有结束,居民就问,什么时候还有类似的活动可以参加,建议社工可以多开展一些此类型的手工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17164043.jpg
微信图片_20200817164055.jpg

志愿者分享

“活动整个过程中,“我的同桌”展能中心学员很认真、耐心地教我如何制作。”

“活动过程中,大家相互支持、相互鼓励,彼此不放弃,耐心地配合着完成作品。”

“我很喜欢这次活动,我学会了制作衍纸,收获很多!”

“大家共同商量,同心协作,一起完成作品很有成就感。”

“不能被固有的条条框框给限制住了,生活和艺术都是充满创造性的



供稿:罗村七一空间孝德家

撰稿:潘健靖

审稿:叶芷

编辑:李凯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