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建设,巾帼齐参与”芳华议事厅活动第四

2020-08-17 16:50

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知识,推颂市民爱国守法,谨记保护环境、爱护公物社会公德,重家庭、重家教、重家风,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2020年87日下午罗湖社区融爱家庭服务中心邀请了罗湖社区妇联主席陈佩英女士,携手14位巾帼志愿者开展“社区建设,巾帼齐参与”芳华议事厅活动第四期。


微信图片_20200817165108.jpg

社区建设,巾帼齐参与




活动通过前程回顾、活动目的、确定问题、分析问题、解决或改善问题方案、方案表决等这一系列环节,使芳华议事厅平台发挥到了调动基层巾帼志愿者积极关注社区问题解决社区问题的作用,期间巾帼志愿者分析、讨论问题,做出改善或解决方案并根据可执行性确定执行行动计划,为社区建设出力,巾帼志愿者们十分专注融入到解决社区事务氛围中。

微信图片_20200817165132.jpg

小组进行分析问题讨论中

此次活动针对罗湖文化公园随处大小便问题展开讨论,在分析问题环节中,以孔展平、李秀娟为组长的两个小组则总结出,随处小便散发出气味使空气污浊对于在公园娱乐的市民身体健康无益;以梁秀兰为组长的小组认为此行为素质低下;以赖玉瑜为组长的小组认为会影响环境卫生及破坏市容,该举动不利于儿童成长教育,还污染环境,不利于文明城市的创建。

微信图片_20200817165149.jpg

组员们与妇联主席陈佩英商讨问题解决方案


随后,每个小组分别提出了多个可行的解决方案,如在公园里设置文明指示牌提醒市民,在公园进行环境美化,如绘画等,潜移默化地影响市民等等。其中妇联主席陈佩英表示,环境美化需办理手续,短期内难以实现,另安装监控摄像头后续可与相关部门协商。

微信图片_20200817165207.jpg

意见不一时巾帼志愿者对志愿者巡逻进行困难预估

微信图片_20200817165226.jpg

整合巾帼志愿者们的方案并进行表决


最后针对可行性方案巾帼志愿者们表示会跟进实行,希望能使罗湖文化公园随处小便问题得到改善或解决,后续罗湖融爱家庭服务中心将根据可行性方案和巾帼志愿者们一起推上服务日程安排中。

 


供稿项目:罗湖融爱家庭服务中心

撰稿:黄美莲

审稿:黄美莲

编辑:黄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