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灯日志⑪ | 张志红: 一起来做志愿者吧

2023-05-25 09:13

以党建引领,学党史、办实事,樵山灯塔志愿者一直在行动。

守灯日志是南海区第四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南海四院”)樵山灯塔志愿者记录志愿服务的感受和收获。樵山灯塔志愿者一直秉持着“默默奉献不求物质回报,奉献个人时间与精力”的志愿服务精神,点亮灯塔,点燃希望,照亮自己与他人,照亮新的社会文明。


我是张志红,来自江西,在西樵生活已经三年了,志愿服务时数累计305小时。

第一次来南海四院做志愿者是协助宁养关爱活动和志愿者颁奖活动。我觉得我很幸运,第一次过来南海四院参加志愿服务就让我碰到两个大型的活动,看到那么多优秀的志愿者们,看着他们在台上分享他们的志愿经历,感触颇深,原来在社会的背后有这么多默默奉献、辛勤耕耘的志愿者们。


在南海四院服务的过程中,我结识了很多的朋友,也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社工阿青的耐心细致,志愿者根叔的无私奉献,丽珠姐的积极主动,都让我受益良多,也让我从开始的手足无措到现在的得心应手,从容解答来访者的咨询。

我觉得做志愿服务的过程对自己来说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患者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是我需要学习的知识,让我能够对自己的岗位更加的熟悉,变得更加的专业,从而更好地去帮助他人。

志愿精神的真谛就是用爱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希望也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那些拥有志愿精神的人和我一起传承弘扬志愿精神。


平凡却又不简单,这就是志愿者。樵山灯塔,点亮你我,南海四院樵山灯塔志愿者将持续践行“奉献、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建设精神文明之城贡献一份力量,让文明之花绽放得更加美丽!


供稿:南海四院社工部

撰稿:张志红、潘鸿青

审稿:邓文福

编辑:潘鸿青、林东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