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慈善公益·志愿服务”年度嘉许活动

2023-03-13 15:18

2023年2月23日,由金花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金花街社工服务站、桃源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吉祥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共同在金花街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开展“党建引领·慈善公益·志愿服务”年度嘉许活动。本次活动通过表彰嘉奖、文艺表演等形式,与结对共建单位、优秀合作单位、热心支持公益单位及志愿者们一起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以期总结经验,再攀高峰!

出席的领导与嘉宾

金花街道办事处黎颖研副主任为2022年慈善公益和志愿服务工作作出总结并提出期望。

金花街道办副主任黎颖研同志致辞

由广州市南海中学带来《红领巾飘扬》文艺表演作为暖场节目。学生们用坚定的眼神、整齐的动作结合音乐节拍让观众们感受到,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飘扬的红领巾闪烁着党的关怀,跳跃着祖国的希望,播撒着星星火炬的种子。

文艺表演:广州市南海中学《红领巾飘扬》

在党的领导下新时代中国继续奋勇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金花街社工服务站与辖区内热心公益的党组织充分发挥优势和力量,在助力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方面紧密合作,开展如核心价值观社区宣传,微心愿认领、志愿服务等活动,充分体现党组织推动社区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嘉许名单:

广州市荔湾区金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

广州酒家集团利口福营销有限公司党支部

广州市教育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

中国银行广州中山七路支行党支部

广州友谊环市东商店第三党支部

(排名不分先后)

源中心合作,在金花街设立并启动金花街社区慈善基金,在运作的过程中,持续得到了广州市慈善会、善城社区公益基金会的支持和帮助,极大地促进了金花街社区慈善工作的发展。街道办黎颖研副主任向广州市慈善会代表授牌。

嘉许名单:

广州市慈善会

广州市善城社区公益基金会

(排名不分先后)

金花街辖区内的学校不仅通过爱心资助,组织学校学生参与义卖,将善款捐入广州市慈善会金花街社区慈善基金,帮扶社区困境群体,莘莘学子们也积极主动参与金花街社工服务站的志愿服务为美丽金花建设出一份力。

嘉许名单:

广州市荔湾区芦荻西小学

广州市南海中学

(排名不分先后)

在金花街辖区内有一批热心公益的企业与社工站一块,关注困境儿童的需要,为他们撑起一把遮风挡雨的伞;为老旧楼宇安装扶手,保障长者出行安全;一起探访慰问社区困境群体,为他们送去社区的关爱和温暖,让大家都能更有力量和信心面对生活。

嘉许名单:

广州睿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二运集团有限公司

建设银行广州荔湾支行

(排名不分先后)

习主席曾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有这么一些企业与社工站一块,陪伴和关注社区儿童的成长,并一起合作开展了多次形式多样青少年活动,有效促进了青少年的身心发展。

嘉许名单:

迎星青少年体育俱乐部

星巴克东风西路门店

忆时光艺术中心

(排名不分先后)


为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强化企业党组织之间的沟通联系,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中共广州市北达博雅社会工作资源中心支部委员会与中共邓老金方药业集团支部委员会、中共广州友谊环市东商店第三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中共广州市北达博雅社会工作资源中心支部委员会与中共邓老金方药业集团支部委员会结对共建签约

公服办王晓红主任为邓老金方药业集团颁发感谢锦旗

中共广州市北达博雅社会工作资源中心支部委员会与中共广州友谊环市东商店第三支部结对共建签约

优秀党组织代表发言:

中共广州友谊环市东商店第三支部

刘建明书记

回顾2022年,我们与志愿者们共同抗疫!互相帮助!彼此鼓励!每位金花志愿者以志愿之心奉献自己的时间和能量,他们无私无畏、服务他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凝聚起志愿服务的力量和担当,为金花街作出积极贡献。他们就像小草,没有树的伟岸也没有花儿的芬芳。有的却是漫山遍野的绿意;有的是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顽强生命力,以及为社区服务的无限动力

文艺表演:马凤荣、黄星亮《小草》

2022年金花街志愿者共计3029人次参与金花街社工服务站开展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总时长达到13681.95小时,服务市民34万4476人次。

在新冠疫情仍处于严峻复杂的情况下,金花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他们尽己所能、传递温暖、奉献爱心,以真诚与爱心服务社区群众、解答疑惑指引方向,保持着善良和坦荡响应号召、逆流而上,在每一处被需要的地方都能看见他们的身影,用平凡的力量做不平凡的事情,用一颗颗无私奉献的心彰显着力量与担当,为广大居民及困境群体带来帮助与关爱,给社会带来满满正能量。

“金花荣耀之星”几乎贡献出大量的空余时间,倾尽全力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马凤荣  温桂芬  潘庆和  朱   萍

曾永丽  梁卓智  梁秀萍  龚少月

张海鹏  谭顺辉

“金花荣耀之星”合影留念

“金花闪耀之星”是不间断支持与坚持为社区居民服务,并在服务过程中闪耀着悦目的光芒:

刘丽芳  冼文睿  黄丽明  黄耀荣

梁碧筠  郑玉珍  张婉仪  吴小萍

禤桂芳  陈玉琼  钟   皓  陈琼芝

“金花闪耀之星”合影留念

“金花明耀之星”是默默地为社区居民服务的志愿者,虽然因家庭、工作等原因无法长时间投入服务,但仍挤出时间参与并在服务的过程中发光发热:

梁爱泉  邓敏婕  原煜琼  黄颖燕

邱志莹  陈玲志  梁玉莲  冯倩明

吴恩回  徐沛霞  董   菲

“金花明耀之星”合影留念

“金花文艺之星”是很多具有特长的长者志愿者,他们贡献出自己的时间,以一技之长常年坚持指导和带领金花街的长者居民开展丰富多样的班组和团队活动,使长者居民陶冶身心,她们分别是:

太极班:宋志林 马孝心 陈静坚

交谊舞:曾家浩 陈少微 赵翠芳

手工班:陈桂霞 李惠贞

民族舞:李杏珍 林洁贞

穿珠班:邱炳定 李玉英

广场舞:吴金枝 吴妙金

国画班:陆霄菡

金侨文艺队

“金花文艺之星”合影留念

“金花未来之星”是金花街社工服务站长期协助青少年领域、家庭领域开展服务,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照耀了自己,他们分别是:

严敏烨  李奥妍  冼广源  宋园园

刘彦恩  吴思睿  李   婕

“金花未来之星”合影留念

活动尾声由南海中学带来了传播粤文化、倡导身体锻炼的《粤韵操》,更增添了浓厚的文化底蕴。粤韵操在强身健体的同时,还能体验粤韵之美。

文艺表演:广州市南海中学《粤韵操》

本次嘉许活动圆满落幕,在此谨向所有到场的志愿者们、合作单位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向所有关心、支持、热心参与志愿服务与慈善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大合影

特别鸣谢

金花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

桃源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

吉祥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

邓老金方药业集团有限公司

供稿:广州市金花街社工服务站

撰稿:区钰儿

审稿:欧雪雁

编辑:吴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