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洲反诈宣传走进社矫对象送达“双十一”防骗

2022-11-21 14:47

“双十一”购物节期间,假客服、网络刷单等电信网络诈骗层出不穷。为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电信防诈意识,中山市坦洲镇社区矫正中心于2022年11月11日,邀请中山市公安局坦洲分局反诈骗中心的工作人员开展反诈宣传教育讲座,现场共41名社区矫正对象参与。

微信图片_20221121144842.jpg

活动合照


 活动现场,廖警官向社区矫正对象详细讲解什么是网络诈骗、网络诈骗的特点及危害,接着结合反诈工作中接触的多个真实案例让社区矫正对象更深刻地了解网络诈骗无处不在、无孔不入,日常生活中需要提高警惕,谨防电信网络诈骗。结合社区矫正对象的特殊性,廖警官以案说法科普“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提醒社区矫正对象切勿因出借银行卡等行为再次触犯刑法。

微信图片_20221121144900.jpg

廖警官讲解反诈知识


随后,廖警官献上“三不一多”防骗指南:未知链接不点击、个人信息不透露、陌生来电不轻信、转账汇款多核实。反诈中心的工作人员现场一一指导社区矫正对象将手机进行国际电话拦截的设置,并耐心讲解此操作的大作用。廖警官还提醒社区矫正对象多关注自己的家人和身边的朋友,必要时多提醒,让身边人也能熟知诈骗套路。

微信图片_20221121144921.jpg

工作人员指导社区矫正对象设置国际电话拦截

供稿项目:坦洲镇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社工服务项目

撰稿:何燕秋

审稿:曾晓琪

编辑:林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