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医务社工服务项目阶段工

2022-07-04 09:02

2022年6月30日,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危急难病友关爱中心医务社工服务项目阶段性工作汇报会在我院行政办公楼402会议室召开。医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郁明、医院工会副主席谭幸东、广州市北达博雅社会工作资源中心总干事关冬生、副总干事刘秀芳、医务事业部总监、督导温冬宝、医务社工项目全体成员等参加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704090145.jpg

会议伊始,医务社工服务项目主任关淑凡就项目的计划、月度执行进度情况、服务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等内容展开了详细地汇报。李郁明委员对项目实施一个月以来的进度和服务成效给予高度肯定,李郁明委员指出,项目服务方案设计能够紧贴患者和科室需求,抓住核心痛点和问题。项目实施执行要紧跟着计划走,对标服务实施标准,当好“项目管家”。并与项目团队就服务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深入讨论,对项目进一步深入开展所涉及的院内沟通协调、科室联动、制度支持、条件保障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医院虽然作为项目服务实施的购买方,但也是项目执行和实施的后援保障,院方也将为医务社工项目的深度开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也希望医务社工团队在工作开展过程中能够对医院服务的流程优化、再造提出更多好的建议,共同参与到医院高质量发展,高品质服务的建设中来。

微信图片_20220704090239.jpg

随后,谭幸东副主席也对项目服务过程中的一些细节调整提出了完善建议。并对项目服务实施成效和各方满意度方面提出进行阶段性的总结。

微信图片_20220704090300.jpg

最后,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医务社会工作委员会总干事、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医务社会工作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社会工作暨志愿服务工委会常委、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医务社会工作专委会主任、广州市北达博雅社会工作资源中心总干事关冬生对项目服务在专业质量的管理、监控、内审等方面提出要求,他指出:医疗服务是严谨而科学的,医务社会工作提供服务的工作场域是与医疗服务一起的,因此也需要更加体现科学、严谨。无论从专业服务的工作内容,到项目执行的流程规范、项目管理等都需要体现专业性、规范性和标准化。他要求项目执行团队在开展专业服务过程中时刻牢记专业服务的要求,要提供高质量的专业服务内涵,以高标准严格规范服务流程。

微信图片_20220704090319.jpg

接下来,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医务社工服务项目将以更加务实的方式、更专业的服务、更加创新的步伐向前推进,不断完善服务惠及患者,营造良好的医疗人文关怀服务氛围。


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医务社工项目自2022年6月1日启动,目前项目团队共配置3名医务社工,2名督导。结合项目核心服务需求,团队人员配备以社工为主,并引入具有临床心理学背景的专业人才,与医疗团队紧密配合形成“医护+社工+心理”的跨专业工作团队。

微信图片_20220704090402.jpg

供稿: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危急难病友关爱中心医务社工服务项目

撰稿:莫紫娟 关淑凡

编辑:黄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