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健身,你我同行

2022-06-10 11:11

为了丰富辖区内居民的生活,营造一种积极的、健康娱乐文化氛围,促进居民养成一种良好的生活方式,南源街社工站于2022年5月23日至2022年6月8日开展“快乐健身,你我同行”健康管理小组,共吸引了 58人次参与。

小组一共有六个环节,分别有开心见面会、健身动起来、齐动起来、身体在改变、我是健身小能手、快乐666等主题内容。

小组活动伊始,社工通过“音乐传球”破冰游戏让组员在一次次的“传球”中进行自我介绍,增强了组员间的互动和彼此的联系。

微信图片_20220610111139.jpg

开心见面会“音乐传球”破冰游戏

小组活动内容主要以学习十式健身运动操为主,这不仅可以能提高组员们锻炼身体的意识,也能让他们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小组过程中组员积极地跟着社工一起学习做运动操。学习了运动操后,组员们都纷纷表示这种运动操简单易学,很适合他们做,而且做完运动操后身体很放松,不仅舒缓了筋骨,还让整个人都变得神清气爽。

微信图片_20220610111206.jpg

“健身动起来”

小组后期,社工带领组员复习巩固所学的十式健身运动操,并且在组内进行十式运动操比赛。每个组员都能参与其中,既是参与者,也是评委。社工引导组员选出获胜者,并鼓励其他组员在日常中坚持运动。

微信图片_20220610111233.jpg

组员进行比赛

通过此次小组活动的开展,组员们不仅学会了十式运动操和制订运动的计划,而且还增强了彼此间的沟通互动,建立相互协助和鼓励的友好关系。组员纷纷对社工表示感谢和肯定,并期望社工之后能够开展更多的活动。


供稿:广州市南源街社工服务站

撰稿:何燕飞

审稿:刘颖慧

编辑:林东铃、刘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