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社区办端午大趴,居民共享小区改造成果

2022-06-08 09:10

6月5日,狮山镇罗湖社区举行“党建引领•乐融罗湖”罗村花苑B区端午主题欢庆活动,通过趣味摊位游戏、跳蚤二手市场、新市民政策宣传、楼长接待日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凝聚老旧小区内的新市民力量,让更多的居民真正了解、受惠老旧小区改造成果。

微信图片_20220608091106.jpg


罗湖社区举行“党建引领•乐融罗湖”罗村花苑B区端午主题欢庆活动。

活动在罗村花苑B区改造更新后的篮球场内举行。现场,新市民政策信息驿站、新市民文化体验工坊、新市民禁毒宣传体验站、居家安全体验点(食品安全)等多个摊位游戏尤受欢迎,小区居民在总摊位领取兑奖卡后,通过参加不同摊位游戏获得兑奖卡印章,用于兑换佛山盲公饼等特产。

微信图片_20220608091128.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091132.jpg


多个摊位游戏尤受欢迎。

上午买菜回来的罗湖社区市民曾伟松路过篮球场,看到里面这么热闹便进来看看。义剪摊位上的志愿者热情招呼她前去免费剪发,结束后还叮嘱她老人家回去后可以先冲个凉。“手艺很不错,志愿者的态度非常好。”曾伟松说,回家后还要叫上孙女们过来这边玩游戏。同样惠民摊位还有义修等。

微信图片_20220608091221.jpg


惠民摊位。

“我们半小时卖了5块钱。”就读于联和吴汉小学的学生范晴萱当天在跳蚤二手市场设置了摊位,将家里闲置的各式娃娃拿出来义卖。为了让“生意”火热起来,范晴萱想出一个好方法,跟被摊位吸引的小区居民互换玩具,或者让对方直接用笑容来换,获得了大家的点赞,不少居民与之交换了玩具或者送上了大大的笑容,邻里之间的情谊更加融洽。最终范晴萱更将当天义卖所得25元款项悉数捐赠给活动主办方,用于购买罗湖社区困境家庭入户探访慰问品。

微信图片_20220608091240.jpg


就读于联和吴汉小学的学生范晴萱当天在跳蚤二手市场设置了摊位。

罗村花苑B区是罗湖社区内典型的老旧小区之一,近年来因房屋交易等新增了不少新市民。为让更多新市民受惠,罗湖社区党委将罗村花苑B区作为老旧小区改造的重点对象,推进小区整体燃气、三线、排水管道、道路、篮球场、游乐场等改造以及老旧小区电梯加装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608091259.jpg

现场的政策宣传摊位。

“本次活动开展的篮球场就是罗村花苑B区老旧小区改造的内容之一。”罗湖社区党委委员吕红磊表示,不少市民在参加活动的同时也在感叹篮球场的变化,看到了改造成果。未来也希望通过更多改造成果,开展更多各式新市民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与政策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居民知道、受惠于老旧小区改造成果,也让政府的民生工程成果得到更好的落地与体现。

微信图片_20220608091323.jpg

小区内改造的游乐场之一。

吕红磊也表示,希望通过类似的活动聚拢起更多新市民的力量,充分联动各基层善治力量,实现多渠道、多方法推动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落地与实现,切实增强了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珠江时报

供稿:罗湖社区楼长培育项目、融爱家庭服务中心

编辑:林琳、林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