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医院团委开展医护减压团队拓展活动

2022-03-02 09:33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播撒希望的季节,更是一切美好的开始。为了缓解医护人员日常工作中的压力,保持放松心情,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中山市博爱医院医务社工办公室联合医院团委参加了第九届“博爱100”公益创投,以“感受节奏律动,激发生命活力”博爱医院医护人员减压计划入围最强公益项目。2022年2月27日上午启动项目的首场活动,医务社工在孙文公园组织了一场主题为“放飞心情,凝聚团队”医护人员减压的拓展活动,团委书记袁启坤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时,袁书记向到场参与活动的医护人员及支援前线无法到场参与活动的医护人员致敬,并嘱咐大家在认真履行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关注自身健康,做到劳逸结合。接着,活动在“你追我赶”的热身互动游戏中拉开序幕,参与者很快投入到活动当中,现场充满欢声笑语。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参与者通过分组参与到团队对抗赛,“趣味接力”、“穿衣接龙”、“猜词我最行”、“打电话”等系列游戏项目,一下子把全场氛围推向高潮,小组内成员激烈讨论,出谋献策,积极投入,过程中各组员相互配合,最终由员医生带领的小组获得团队对抗赛的胜利。活动后,有参与者反馈,活动中大家又说有笑,工作压力瞬间烟飞云散,不管工作道路上有多少困难,但是只要大家能团结一心,齐心协力,任何困难也阻挡不了大家的前进。

此次减压团队拓展活动给参与活动的医护工作者在紧张的压力和工作中有一次放松的机会,短暂的放松后会有加倍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同时搭建了互动交流的平台,充分展现了医护人员相互合作、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

供稿:中山市博爱医院医务社工项目
撰稿:黄泳芳

审稿:张志文
编辑: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