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又添喜事

2021-12-06 09:21

“点火成功!”12月3日上午,在狮山镇罗湖社区罗村花苑B区党员楼长张文川家燃气灶前,燃起的两簇蓝色小火苗引发了前来围观邻居的一顿欢呼。这是罗湖社区首户天然气通气业主,不仅日后为家里节省了开销,更是加速了罗湖社区煤气管道改造项目的推进。

微信图片_20211206092039.jpg

“点火仪式”开始。

当天,罗湖社区党委委员杨雄柱带着燃气、物业代表及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张文川家中,为其替换燃气以及举行“点火仪式”。听闻张文川家要举行“点火仪式”,周边的几户邻居也都早早来到这里围观“样板”情况。杨雄柱笑说,张叔作为社区的优秀老党员,这次煤气管道改造又排在了第一户。

微信图片_20211206092100.jpg

业主张文川(左二)开心拿出签约单。

现场,燃气公司代表袁工细心讲述了燃气使用注意事项。听后,张文川当即表示,会在微信群里,和小区邻居们认真转达相关温馨提示,让更多人也享受煤气管道改造便利与安全性。“我们家2001年就入住小区,看着小区从很新净很漂亮变成老旧小区。”张文川说,真的非常感谢政府和社区关心,包括煤气管道改造在内,这两年小区里开展了很多改造活动,小区又一次变得漂亮和方便。他还拿出自己的管道改造签约单据,分享自己进行煤气管道改造的过程。

微信图片_20211206092125.jpg

罗湖社区党委委员杨雄柱认真了解煤气管道政策与费用。

当天,罗湖社区还联合佛山市南海燃气发展有限公司狮山分公司、佛山市海鹏物业有限公司,开展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罗村花苑B区煤气管道改造宣传活动,杨雄柱再次认真咨询了解了天然气相关政策与费用,并为现场居民解答管道加装的疑惑。

“你们家每月使用1瓶煤气,假设1瓶煤气120元,改用天然气相同用量仅需花费70元,至少可每月节约40元开销。”杨雄柱耐心解答居民疑惑,并表示,煤气管道改造可以让群众告别多年来用瓶装气的不便,切切实实为群众解决生活难题,同时减轻生活压力,罗湖社区一定全力支持与推动项目落地,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居民能够加入进来,推动更多居民受益。

微信图片_20211206092211.jpg

罗村花苑B区游乐场改造。

微信图片_20211206092328.jpg

罗村花苑B区绿化改造。

据悉,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罗湖社区还推动该老旧小区开展多项改造项目,包括三线改造、道路铺设、绿化改造、篮球场改造、游乐场改造、路灯加装等,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来源:珠江时报

供稿:罗湖社区楼长培育项目

撰稿: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 彭燕燕

图片/通讯员: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