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届家长真难带!”来自聚心园孩子的感叹

2021-11-17 09:30

在狮山镇妇联的支持、指导下,为连接长虹岭产业社区与周边社区新市民妇儿家庭友好关系,引导新市民家长高质量陪伴孩子,促进新市民儿童快乐成长,狮山镇聚心园小候鸟驿站开展系列儿童游戏陪伴活动,得到不少新市民妇儿家庭喜欢。近期两场手工活动让参加过聚心园小候鸟驿站的小朋友们直呼:“这届家长真难带!”

让我们直击现场,看看是有多好玩。

 

11月6日

“情绪有颜色”聚心园衍纸手工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向大家介绍了卷、捏、压等制作衍纸贴画的基本动作技巧,随后让大家以“情绪”为题,制作一幅衍纸贴画。拿到衍纸的小朋友和家长们纷纷忙活起来,先是进行了一番头脑风暴,然后纷纷忙活起来。

社工和志愿者陪伴小朋友做手工

有小朋友认为,即使广东也已经进入冬季,天气也还是像春天一般暖洋洋,因此想到了花朵和青草,代表快乐的心情。

衍纸作品《今天天气真好》《阳光和雨滴》

有小朋友认为今年运动健儿在奥运会上获得了很多金牌,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因此想到了火炬。

小朋友在创作《火炬》《龙卷风》

还有小朋友在试图“制造龙卷风”的挑战上屡屡失败,一边感言:“我没有耐心的,我已经没有耐心了。但是我的手控制不住啊!”一边继续有条不紊地卷纸,最后灵感奇发,利用其它小朋友剩余的衍纸条,制作了一幅《原始森林恐龙》。

衍纸的花样玩法

一个衍纸圈,可以做花蕊、车轱辘、气球,捏一捏又可以变成花瓣、或动物的眼睛......不同的造型在不同的小朋友手中,被赋予各种不同的意义和情绪,在场的家长也为孩子们的奇思妙想点赞。

衍纸手工活动现场


11月10日

“掌上园艺”聚心园多肉种植活动


活动还没开始,几位妈妈早早带着孩子来聚心园小候鸟驿站“占头位”,开始一番热议。

“以前养的多肉很快就死了。”

“这次活动的多肉好大颗。”

“你朋友圈的多肉怎么养得那么好看?”

亲子家庭讨论种植经验

一轮互动和介绍之后,志愿者分发园艺材料到各个亲子小组,大家按照“装土、定点、入盆、铺面、装饰”的步骤种植喜欢的多肉植物。活动过程中,家长和小朋友配合得亲密愉快,小朋友们互相提示种植要领。

微信图片_20211117093239.jpg微信图片_20211117093241.jpg

小朋友分材料、赏盆栽

有个别家长看到小朋友用小铲子慢悠悠地把泥土铲到花盆里,甚至试图“夺过”花盆自己动手,但被小朋友提示“妈妈,我们要合作哦”,同组的其它家庭看到,都笑个不停。


亲子合作种植盆栽

既能陪伴孩子参加亲子活动,又能交流多肉养护的经验,准时签到并全程参加活动的家长还能额外得到一颗多肉植物,获得“奖励”的妈妈们好开心!当晚,孩子们和家长们带着亲手种植的多肉植物和满心的喜悦结伴回家。


盆栽欣赏

活动后,帮忙收拾场室的几位小朋友不禁感叹:“这届家长真难带!种一颗多肉比我们还激动。”“是啊,是啊。”


供稿:狮山镇聚心园小候鸟驿站
撰稿:林翠霞

编辑:林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