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肾友,携手共“净”

2024-03-19 09:30

2024年3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肾脏日,为了加深公众和血液透析患者对肾病、血液透析的认知,关爱肾脏健康,加强医护团队与血液透析患者的和谐关系,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肾内科、血液净化中心联合医务社工,在住院部13楼血液净化中心举办“关爱肾友,携手共“净””肾友会活动。本次活动获得珠海市健帆阳光医疗基金会赞助支持,出席人员有护理部肖丽萍主任、客服中心黄灿主任、肾内科主任洪国保,以及血液净化中心医护人员和肾友们共计50余名人员。

活动开始时,护理部肖主任和肾内科洪主任向肾友们传达了美好的祝愿,希望肾友会可以作为肾友与医护人员交流和沟通的平台,科室也会继续加强医疗人文关怀服务,希望肾友们提高疾病自我管理意识,自律生活,积极与医护人员一起携手共进。

在颁奖环节上,护理部肖主任、客服中心黄主任、肾内科洪主任和张主任等科室领导,为最长透龄肾友和控水指标、自我管理表现较好的肾友们颁发奖状,并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激励大家在治疗中勇敢应对疾病,乐观面对生活。

在有奖问答环节,问题都是肾友们日常透析需要强化的健康知识,每个肾友都积极参与回答,在与医护人员的交流与回答中,让肾友们可以进一步加深对自身肾病管理的知识,肾友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随后,医护人员和肾友们共同组队,完成筷子夹球游戏,一次次的互动,一阵阵的欢声笑语,在游戏中不仅锻炼身体协调能力,也拉近了医护人员与肾友们的距离。

最后的抽奖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每位肾友通过游戏中获得的抽奖券进行抽取礼品,大大小小的礼品都代表了对肾友们的关爱和祝福。

本次肾友会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轻松的方式让肾友们提高肾病管理的认识,帮助肾友们树立应对疾病的信心,建立医护人员、社工和患者之间互信互助的良好关系。


供稿: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医务社工项目

撰稿:莫紫娟

审核:刘小妃

编辑:黄远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