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丨金花街社工助力桃源小区业主自治

2020-09-02 09:13

活动一 小区内现场宣传

不少桃源小区的居民纷纷对街道的工作点赞,表示小区在微改造后变得漂亮多了!但随着物业管理公司退出小区后,有居民反映小区楼道内猫屎狗屎问题、楼道灯维修、水泵没人维修导致高楼层业主用水困难等问题,长久下去,必定影响居民的生活质量。

有部分热心业主提出期望在小区内成立业主委员会,这样的话小区环境有人管、公共收益有人管、小区治安有人管,公共安全问题就好解决啦!但如何成立还是一筹莫展!

为了从长远来解决老旧小区自治管理问题,以党建引领助力小区业委会筹建工作,金花街社工服务站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下,从今年8月10日起,在桃源社区居委会旁的小广场,风雨无阻地进行户外设摊宣传,开启“社区大喇叭”,为居民提供业委会相关知识宣讲、政策介绍和咨询服务,号召广大业主积极参与业委会筹备事务,配合社工和筹备组候选人收集业主签名和资料。

无论晴天雨天,社工都坚持在你身边!


    

    

不管是工作日还是休息日,社工都坚持在小区户外进行宣传发动


活动二 上门扫楼走访宣传

不少居民白天要上班,生活节奏快,为了让小区居民能尽快接收居委会发出的《致全体业主的一封信》,了解筹备建立业委会这一小区大事,收集业主的意见和建议,社工和部分楼宇代表一起,利用周末时间上门逐户走访和派送资料,向居民介绍业委会筹建的相关事宜,争取业主的支持,截止至8月26日,共收集到112名业主的签名。 

    

张贴通知

     

上门走访


活动三  在服务集市上进行摊位宣传

8月25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当天上午,在荔湾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的指导下,金花街联合到街道报到的辖区单位党组织和党员代表,在桃源社区绿化广场开展“金花街单位党组织回街道报到开展共建服务活动启动仪式”,邀请热心党员走进金花社区,在多个专业领域为街坊提供惠民服务。


在位于桃源社区居委会门口的分会场,15个志愿服务摊位前聚集了不少咨询和互动的街坊。业委会知识有奖问答、剪纸教学、菜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文明餐桌宣传、口腔保健、社保业务咨询、义务剪发等多个单位党组织拿出自己的绝活手艺,为金花居民提供专业领域的志愿服务。

金花街社工服务站设置党建引领社工服务参与桃源小区业委会筹建事务摊位,助力桃源社区居民筹建业委会,通过生动有趣的有奖问答游戏,使参与活动的业主和居民从中学习和了解何为业委会,成立业委会有什么好处等。


      

有趣的游戏吸引了很多居民前来了解

      

现场居民踊跃参与


活动四 组织业主代表外出参观学习

8月25日下午,金花街社工站组织龚少月党员居民等桃源小区业主代表到陈家祠社区裕兴苑业委会办公点进行学习交流,了解和学习裕兴苑业委会筹备工作经验,在此过程中,裕兴苑业委会的程伟良主任和陈家祠社区党委张丽嫦书记详细介绍了裕兴苑业委会在筹备、建立和管理运营等不同阶段的做法,以及在此过程中有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使参与人员受益匪浅,并决心结合桃源小区的实际情况,将进一步推进桃源小区业委会的筹建工作。




供稿:广州市金花街社工服务站

撰稿:欧雪雁

审稿:林楚燕

编辑:邓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