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楼长连续9天泡茶、制作夜宵给抗疫人员解乏

2022-07-27 09:30

“香姐,不会忘记你连日来泡给大家的清茶。”在狮山镇罗湖社区翠湖绿洲封控管理的9天里,深夜,24小时值班的各个卡口总会萦绕阵阵茶香,带着温度的清茶为深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大家带来了提神醒脑的功效。

上文所提到的香姐名为冯惠香,是有着十多年志愿者经验的资深志愿者。在小区封控期间,身为小区居民的她带头参与志愿服务,除了协助核酸检测、物资派送外,她还和多位楼长在疫情防控期间自发在小区内巡逻,督促大家自觉戴好口罩,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微信图片_20220727093001.jpg

冯惠香(左一)在指挥部帮忙。受访者提供

“天气太热,各个卡口值守的大家喝了一天的矿泉水、功能饮料等,想着喝茶会舒服些,所以就每晚泡上几壶。”冯惠香说,白天的志愿服务结束后,每晚她都会将茶水送到翠湖绿洲疫情防控指挥部,想喝的值守人员都能喝上几杯。9天来,她已经泡空了两大盒茶叶。

微信图片_20220727093019.jpg

冯惠香为值守点送去清茶。

翠湖绿洲疫情防控指挥部设在小区5号门的外面,几张简易帐篷是大家9天日夜值守位置的重要遮挡,所有的物资中转、会议商讨等都在这里进行。“白天太阳晒,晚上喂蚊子。”一位工作人员简单地用十个字描述了工作环境。7月20日下午6时左右,气温仍然较高,闷热的天气突然迎来了一阵小雨,恰逢新一轮的核酸检测将要开展,不顾雨水,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帐篷外忙着将饭餐送到各点。

微信图片_20220727093039.jpg

翠湖绿洲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配送物资。

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彭燕燕 摄

夜班值守的工作人员对香姐送来茶水赞不绝口,因为喝茶不仅补水,解渴消暑,喝茶后,还会产生舒服的平静感,对抗紧张压力,并在深夜有助于提神。不仅如此,多位小区志愿者还做起了“伙夫”,每晚动手制作简单的夜宵让值晚班的工作人员充饥。

这是一种双向奔赴,他们的行动让防疫一线人员在感动与暖流交汇中不断坚守,激励大家“越是艰险越向前。“有一次大太阳下在路口值守,一位路过的群众,我不认识,但他说什么也要将一瓶功能饮料拿到我的手里,不容拒绝,让我印象深刻也感动至今。”一位工作人员说。

正是有所有人的支持,7月25日0时,南海区解除所有中高风险区,居民快速恢复了常态化防疫的日常生活。


转载自:珠江时报

供稿:罗湖社区楼长培育项目

编辑:潘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