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罗湖:社区“明星”齐包粽!传扬孝德

2022-06-08 09:27

五月莺歌燕舞日,又到粽味飘香时。6月2日,狮山镇罗湖社区举行“以文化之韵,传孝德之情”端午主题共庆活动,组织人大代表、最美家庭、红色导师、退伍军人、楼长等社区“明星”,齐聚社区幸福院同裹“孝德”粽,并将粽子派发到社区独居、孤寡老人以及特殊家庭等,为他们送上关怀与问候。

微信图片_20220608095143.png

“以文化之韵,传孝德之情”端午主题共庆活动。

当天上午,在社区幸福院,来自罗湖社区的人大代表、最美家庭、红色导师、退伍军人、楼长等共30余名代表一早就来到现场。大家一同准备糯米、粽叶、棉线、咸鸭蛋等材料,并一一摆放到各个桌子上。


大家合作开心包粽子。

包粽子环节中,现场更是其乐融融。大家穿戴好一次性手套后,互相学习帮助,灵巧的双手穿插在粽叶和糯米间,并各自分享着制作美食的心得,体会着端午包粽子的乐趣,感受着浓浓的节日氛围,享受着罗湖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先用两张粽叶交叉……”第一次包粽子的佛山市、南海区人大代表邓丽甜就在身边志愿者的指导下,很快就熟悉了折粽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等步骤。“我早上8点多就过来这里了,大家都很热情,在他们的指导下,我包第三个粽子时就已经十分熟练了。”邓丽甜表示,她在罗湖社区参与了多年直联服务,包括助老助贫工作、消防检查、电动车安全宣传等,感觉社区内氛围十分融洽,邻里关系和谐,就像是一个大家庭,“跟这个活动现场一样,又温暖又热闹。”

活动合影。

公益单位贝壳佛山站的公益志愿者不仅在现场协助,还为志愿者们送来了小礼品,鼓励志愿氛围,传扬文明风气。当天上午,活动一共制作了400多个粽子,在粽子煮熟后,社区将这些社区“明星”包出的一只只“爱心”粽子,送到了社区困境家庭中,为他们送去温暖和祝福,让他们感受社区党委和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

微信图片_20220608095254.png

当天完成的粽子。

“今天参与活动的都是平日里热心参与社区各项活动的热心人士,他们用自己的力量带动社区各个领域前行,为‘乐融罗湖·城美人和’的社区品牌打造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罗湖社区党委委员张瑜萍表示,希望通过活动充分展现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体现狮山罗村孝德文化,落实创建熟人社区实践,让居民共同享受新时代下团结、互助、平安、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


转载自:珠江时报

供稿:罗湖社区楼长培育项目、融爱家庭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