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故事|狮山这个核酸检测点,有点“暖”

2022-04-18 09:15

4月14日,罗村咏春体育公园核酸检测点内,市民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与前2天不同的是,检测场地里搭起了遮阳棚,市民排队不用再晒太阳。当天还有热心企业给工作人员送来了饮用水和快餐面。这块场地里,流淌着温情与关爱。

微信图片_20220418091417.jpg

检测点搭起遮阳棚,为市民撑起一片清凉。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该检测点,看到公园广场中央,从检测位到进入量体温处,约30米距离,分3段设置了上百顶遮阳棚;其中红色遮阳棚主要覆盖前段检测区域,两侧的蓝色遮阳棚则覆盖从外围进入的人群。当时正值下午4点,阳光照射大地;而因为有了这些遮阳棚,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可以不和阳光“亲密接触”。“我觉得这样设置很人性化,炎热高温如果不防御一下,可能会有一些老人和小孩身体不适。有遮阳棚就好多了。”排队等候的市民梁伟境表示。

微信图片_20220418091441.jpg


罗湖社区楼长培育服务项目社工林琳介绍,罗村咏春体育公园核酸检测点于4月11日正式启用,在运行前2天,场地里还只有40顶遮阳棚。由于天气逐渐炎热,每天排队检测的市民较多,出于对市民的安全健康考虑,罗湖社区党委联动党员、楼长、志愿者、社工,一起开展现场布置活动,从当天中午1点开始,最终历时7个多小时,搭好遮阳棚,为排队居民撑起一片清凉。

除了搭建遮阳棚,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还在棚子内拉接电线,让电风扇能运作起来给市民送去凉风。

微信图片_20220418091500.jpg


工作人员拉接电风扇电线。

当天下午,佛山市南海区骋兴旺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曹小生,还给这个核酸检测点送来了一批饮用水及快餐面,供工作人员饮用。曹小生是一名“两新”组织党员,他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党员,在如此关键时刻,也想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和广大市民共渡难关。“只要我们每个人都付出一点,做多一点,就一定可以战胜困难。”曹小生表示。

微信图片_20220418091519.jpg

佛山市南海区骋兴旺贸易有限公司送来的饮用水和快餐面。


供稿项目:罗湖社区楼长培育服务项目、融爱家庭服务中心

撰稿:林   琳

编制:林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