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增能课堂,绽放女性自信人生

2024-03-19 15:23

正值第114个国际劳动“三八”妇女节,为激励巾帼之志,彰显巾帼之美,助力女性成长,3月8日上午,在狮山镇妇联的指导下,罗湖社区党委、罗湖社区妇联、罗湖融爱家庭服务中心开展了“三八”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芳华凝聚“她”力量——妇女增能生活管理共学课堂。

本次课堂围绕心理健康宣讲——美妆沙龙——仪态形体“三部曲”开展,从内到外深度解读了自信女性的养成路径,助力女性自信成长。课堂首先是由佛山市北达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输出社区公益课程,面向社区妇女开展“时间去哪儿”心理健康知识宣讲,课程以“时间去哪儿”共学生活管理为主题,从妇女识别多重角色、学习时间管理和目标管理介入压力应对模式,采用游戏体验、分组讨论等方式促进参与者之间的互动交流。

小组成员在互动游戏体验

接着是美妆沙龙实操课程,由美学导师晓晓老师实操教学,教授化妆技巧,通过简单的妆容来提升自己的外在形象,一位34岁的全职妈妈分享道:“化了妆,整个精神气都不一样,让自己看起来更加精致美丽,也自信了。”

晓晓老师示范化妆教学中

学员们认真投入上妆中

最后是仪态形体课程体验,邀请瑜见瑜伽馆的柳而老师负责教学,柳而老师通过PPT讲解女性的内在修炼、优雅仪态的七态、错误的姿态会造成哪些伤害等形体仪态的基础知识,提升社区妇女学习优雅的仪态和得体的举止,塑造良好的个人形象。随后,柳而老师带领学员们练习站姿、天鹅美颈及开肩,学员们积极练习,以标准的仪态展现女性之美,课程结束之后还有不少参与者留下与老师互动交流,纷纷表示:这样的课程很放松,起到很好的解压效果。

柳而老师讲解形体礼仪的理论知识

学员们在联系站姿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志愿精神,当天下午,还组织巾帼志愿者联合罗村康园为10余名女性学员化妆并教学形体礼仪的简易动作,旨在将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回馈社区,与她们共同感受节日的快乐。

活动合照

此次活动不仅为社区妇女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帮助她们提升了自信心,进一步促进和美家庭养成。罗湖融爱家庭服务中心将继续关注妇女发展,为她们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和成长空间,并持续培育妇女自组织力量,为社区的和谐与发展贡献“她”力量。



供稿:狮山镇罗湖融爱家庭服务中心

                                           撰稿:陈海星

                                           审稿:招锦华

编辑:黄远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