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北达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2016年工作总结

2018-06-12 09:07

北达博雅成立于2015年2月,旨在从服务研发、品牌打造、项目推广三个方面,助力机构多元化、专业化、品牌化的发展。

2016年是在2015年业务开拓的基础上,进行开拓,经过机构的指导及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2016年度取得较好的工作成果,具体总结如下:

1、机构项目发展情况

北达博雅以平台运营社工、社区综合服务及司法社工为三大发展方向,开展专业社会工作实物及研究服务。目前在中山小榄、坦洲、沙溪承接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课题研究、督导顾问等近八个项目。

2016年机构新增了几个服务项目,分别是:

社区服务领域3个:中山市小榄镇社会组织培育社会服务、中山市小榄镇永宁社区公益服务中心、中山市小榄镇东区社区服务服务中心。

司法领域:坦洲镇社矫、社区戒毒项目

研究中心服务领域3个:中山市坦洲镇全民公益园顾问服务、小榄镇社会组服务成效研究课题、中山市全民公益园顾问服务。

2、机构管理情况

随着项目的发展,机构人才队伍不断壮大,机构不断培育相关的管理和专业技术队伍,经过持续的锻炼和成长,机构一批骨干成长为核心,且机构中层骨干保持了相当的稳定性,流动率较低。

   3、完善部门架构

鉴于服务范围广泛,在2016年中,进行了机构架构的进一步完善。

4、机构财务情况

北达博雅2016年度财务状况已通过广州中普合伙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财务报表按照《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的规定编制,在所有重大方面公允反映了北达博雅财务情况及经营结果和现金流量。

报告表明:收入为9471028.18元,其中提供服务收入为9153085.33元;费用为9446070.16元,其中业务活动成本为9047843.7元,净资产变动额为24958.02元。

   机构在财务管理工作方面,机构按照独立核算的原则,设置财务独立账册,遵守《会计法》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等有关财务规章制度。所有项目资金的支出严格按照项目预算执行,财务人员对各项目进行核算,能清晰地看出各项目的情况,有利于理事会和负责人对项目整体把控,更好地对项目进行管理。

5、多元化培训安排,拓展员工的视野。

推动员工申请广州爱佑培育经费,提高员工自我成长的积极性。根据机构2016年爱佑人才计划的要求,推动各项目的员工积极主动参与,根据自身发展的需求以个人或团队的方式撰写人才成长计划,通过评选竞争的方式争取培训经费。由于是员工自行提出希望参与的培训内容,因此过程中由员工整合培训资源,大大满足员工的成长需求。

6、服务品牌-中山市禁毒宣传先进单位

机构重点发展司法社工项目,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并不断提炼实务模式,整体服务成效明显。曾先后在《中山日报》、《中山商报》、中山新闻频道等报刊、媒体进行报道,获得良好的社会认同。

中山市北达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6年12月31日